研工动态|思政教育|学生奖助|文件汇编|学术创新|院系风采|心里健康|就业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三助”工作的通知
2017-03-10 12:50  

机关各部门、各学院,全体研究生:

    根据上级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整体要求,为做好2017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三助”(助管、助教、助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调整 

    2017年春季学期全校助教岗位拟设立102个,助管岗位拟设立133个。研究生助管、助教岗位指标数参照2016年秋季学期设定,详见文后附件中的岗位指标下达一览表。助研岗由导师自行设立。

    本学期助管和助教岗的受聘研究生需填写申请表,所有助管助教的申请表都交到研究生所在培养学院统一汇总聘任情况。各学院研究生奖助工作联系人请于3月20日下午下班之前,将助管、助教聘任结果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和研究生个人申请表(纸质版),集中交到研究生院205室,电子邮箱yjsgzb@aust.edu.cn。 

    二、聘任对象

    根据学校搬迁新校区的现状,综合考虑我校研究生的规模、学制、类型,并结合近两年我校研究生助管助教工作的开展的实际情况,助管、助教的聘任范围不再局限于研二和研三的学生,所有在基本学制期限内的全日制非定向、无固定工资收入的研究生(即2014级、2015级、2016级的硕士和博士)均可申报。原则上,在同一学期内,研究生不得同时受聘助管和助教。

    助研岗位聘任对象由导师自行确定,原则上,全日制非定向、无固定工资收入的硕士二三年级的研究生和博士一二三年级的研究生均应参加助研工作。

    三、岗位管理 

    各设岗单位、部门,任课教师和导师要对设岗岗位严格管理,按月考评,每月30日前将当月考核情况提交到研究生所在的培养学院。因考核不及时造成的津贴不能发放问题,由岗位设置单位或教师承担和负责。

    因本学期开学时间已近二月底,2017年春季学期助管、助教的考核为3-7月,共5个月。助研的考核由导师负责,具体今年发哪几个月、每个月是否发助研津贴、发多少金额、发给哪些研究生等事项都由导师自行确定。导师通过此种形式每月发放的助研津贴,将累计计入当年年底导师考核中的“助研费发放情况”。今年年底将不再要求导师集中划拨助研费给研究生了。

    我校目前现行助研发放最低标准为:硕士每年700元,博士每年3000元。给予导师的相应奖励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安徽理工大学指导研究生津贴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校研究生[2015]16号)。目前只对硕士研究生二年级和三年级学生的发放情况给予导师相应的奖励,导师当年全年累计为硕士研究生发放助研岗位津贴达到每生3000元,学校按照发放人数,以每名研究生1000元的标准给予导师奖励。

    四、津贴发放 

    助教和助管的岗位津贴标准一般为考核合格每月300元,助研津贴由导师根据研究生助研情况自行确定。在机关部门和其他学院工作的助管、助教的考核表,都一并交到研究生所在培养学院。各学院研究生奖助工作联系人具体负责本学院研究生的“三助”工作;每月5日之前将上月助管和助教的考核表(纸质版)、助研的发放明细表(纸质版)和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收集后交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统计全校“三助”发放表,汇总后统一上报财务处,以助学金的形式打入研究生本人的奖助学金发放工行卡内。

    五、工作要求 

    1.研究生“三助”工作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资助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的有效途径,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推进,使“三助”工作真正成为育人和资助并举的有效措施。 

    2.研究生“三助”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应安排专人负责。各学院要有一名院领导负责研究生“三助”工作,并指定研究生奖助工作联系人具体实施此项工作。各学院可根据实际需要设置一名“三助”专职助管岗,按学校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完成相应任务。2017年3月9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奖助工作联系人联席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各学院奖助工作联系人参加。

    3.各设岗单位和导师应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制定具体岗位管理和考核办法,依据考勤、考核情况认定考核结果。学院应严格审核岗位设置期间出现的空岗、换岗、中断岗、临时岗等情况,根据每月的考核结果据实发放津贴。学校定期对“三助”工作进行检查和考评,对在工作中弄虚作假或违规情况,学校取消设岗资格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附件:2017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三助”工作的相关表格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一七年三月七日    

 

附件【2017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三助工作相关表格(共11个).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3195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