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思政教育|学生奖助|文件汇编|学术创新|院系风采|心里健康|就业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暑假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7-06-28 17:0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期末临近、暑假将至,现就研究生暑假安排及留校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放假和返校注册

1、2017年暑假假期为7月10日至8月25日。研究生可在期末考试完毕并经导师同意后离校。8月27日19时前返校,8月28日正式开学上课。

2、研究生须按时返校报到,无法及时返校报到的研究生,必须向导师和所在学院请假并说明情况,否则将按学籍管理规定处理。8月28日至8月30日期间,研究生本人持研究生证到所在学院报到注册,盖“研究生注册章”。

3、研究生须按学校要求,缴纳新学年的学费、住宿费。无故欠费的研究生将不予注册手续(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除外)。

4、各学院应于8月31日上午11:00前将《新学期研究生开学返校报到情况统计表》和《新学期开学未返校研究生统计表》(见附件1、2)报送党委研工部。

5、未注册且未请假的研究生、未按时缴清费用的研究生,不予发放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停发的国家助学金不再补发。

二、假期安全教育

1、原则上研究生不要提前离校和延迟返校。研究生离开学校时,必须到学院办理离校登记手续,留下去处和联系电话。离校前,各宿舍和实验室要进行一次安全自查,认真检查寝室、实验室电器设备及门窗安全,排查安全方面的漏洞和事故隐患,防止火灾、被盗等情况的发生。

2、离校时将笔记本电脑、照相机、现金、饰品等贵重物品带走或妥善存放,以确保贵重物品的安全。

3、研究生在假期要特别注意安全,预防发生交通事故,防止陷入传销组织,外出、返校要租乘具备资质的客运单位的交通工具,严禁到江河湖泊游泳。

三、留校研究生的管理

1、申请暑期留校的研究生必须办理留校手续,需如实填写《假期研究生留校申请表》和《假期留校研究生自律承诺书》(附件3)上交所在学院。研究生个人的留校申请表和承诺书一式两份,一份由学院留底备案,一份由学院集中收齐后连同汇总表一并交后勤保障部。

2、学院审核、汇总申请表后,填写《假期留校研究生名单统计汇总表》(附件4)。汇总表一式两份,一份交后勤保障部,一份交党委研工部(纸质版需经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公章,电子版发送至yjsgzb@aust.edu.cn)。研究生留校手续办理截止时间为7月5日,逾期不再受理。

3、留校研究生的管理以各学院为主,各学院要认真审核学生的申请材料,并安排学院值班人员负责对留校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放假前要对留宿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重申有关管理规定。

4、留校研究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必须服从学校后勤保障部的统一安排和管理。留校住宿必须遵守学校宿舍管理相关规定,严禁在宿舍内生火做饭,严禁使用违规电器,禁止留宿校外人员,严禁将宿舍、床铺借用或租用给他人。假期进入宿舍必须出示研究生证或校园卡。

5、留校研究生必须自觉做好各种安全防范工作,防止意外发生。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警惕,贵重物品(如电脑)要妥善安放,自行负责保管。如发现问题或遇到安全情况,要及时报告保卫处、学院值班人员和公寓管理员。

6留校研究生中途离校,须到所在学院请假,并在宿管值班室登记。研究生留校期间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发生纠纷、安全等问题以及由此引发的一切责任,均由本人承担,并视情况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四、工作要求

1、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管理,保证信息畅通。全面掌握暑期离校和留校研究生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重要情况和信息要在第一时间上报。

2、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要掌握留校研究生的情况,密切关注其思想动态。加强留校研究生学习科研和生活秩序管理,落实好各项应对措施。

 

附件:(以下表格均可在“党委研工部”网站“下载中心”栏目下载http://yjsgzb.aust.edu.cn)

1.新学期研究生开学返校报到情况统计表

2.新学期开学未返校研究生统计表

3.假期研究生留校申请表、自律承诺书

4.假期留校研究生名单统计汇总表

 

 

 

党委研工部

                             2017年6月28日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3195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