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思政教育|学生奖助|文件汇编|学术创新|院系风采|心里健康|就业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能源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9-09-11 11:03  

为使2019级研究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9月6日至8日,能源与安全学院在学院A410报告厅开展了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入学教育现场(摄影:曹宣明)

师生见面会上,院长华心祝代表学院致辞,热烈欢迎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他深刻阐释了“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希望同学们珍惜研究生时光、抓住机遇,以理性的精神、卓越的追求,谱写青春岁月;培养学科意识、正确的方法论意识、学术研究的规范意识,提高创新和研究能力;崇尚科学,求真务实,坚守良好的学术道德。

院党委书记陈新明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史院情。他指出,学院经过70年的建设发展,虽数经易名,但矢志不移,为国家各条战线培养人才的使命从未改变,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秉承学院“艰苦奋斗、严谨求是、开拓创新”的精神,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学习中不断超越自身,完善自我。

见面会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石必明,学院副院长常聚才分别作了学科介绍。

入学教育期间,相关老师还介绍了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学术道德规范管理办法、研究生学费及奖助政策、研究生校纪校规、学年总评、职业规划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并组织研究生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和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撰稿 核稿:能源学院 曹宣明 张向林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3195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