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思政教育|学生奖助|文件汇编|学术创新|院系风采|心里健康|就业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学习榜样、砥砺前行---安全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2021-03-24 14: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营造弘扬正气、团结鼓劲的浓厚氛围,3月22日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采取个人观看、集中观看与座谈交流的方式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深情讲述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奋斗在一线的五位优秀共产党员和两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故事,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榜样5》在全院师生党员中引起热议。

学院安全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曹宣明副教授说:“我们要学习榜样先进事迹,心怀“国之大者”,笃定工作前进方向,强化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抓住学风建设主线,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

博士生党员张健玉说;“看完视频我非常感动,在疫情防控中,许多共产党员们战斗在一线。我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要立足科研本职工作,不畏艰难,敢于攀登,用自身专业特长为学校“双一流”创建献技献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硕士生党员杨威激动地说:“作为一名90后研究生党员,我深刻意识到不仅要有扎实的学术知识,而且要注重磨练自己,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从思想到实践全面升华自己。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要起到模范先锋作用,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在平凡中实现自身的价值,推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学榜样,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融入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中,进一步务实学习成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正确思路、有效举措和实际本领,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新成效。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周静、华心祝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3195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