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思政教育|学生奖助|文件汇编|学术创新|院系风采|心里健康|就业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机械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2021-03-25 14:37  

3月23日上午,机械学院党委在励学楼A433会议室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观看。

观看现场(摄影:宫盼盼)

专题节目通过抗疫一线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诠释了他们不忘初心、敢于斗争的英勇气概,展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临危不惧、勇于担当的作风,把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18级研究生党员陈国瑜说:“我是一名毕业生党员,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作为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任。我们要注重磨练自己,不断为青春增添信仰、奋斗、素质‘底色’,从思想到实践全面升华自己。”

曾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现场写下入党申请书的博士研究生陈梓华在观看节目后激动地说:“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以奋斗在一线的抗‘疫’党员和志愿者为榜样,无畏‘病毒’,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汪选要老师说:“榜样的力量既能引人自勉,又能强心立志。我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更要自觉学习他们的坚定信仰、担当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完善自己、锻炼自己,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榜样精神。”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宫盼盼、武有水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3195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