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思政教育|学生奖助|文件汇编|学术创新|院系风采|心里健康|就业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汪旭光院士来校指导化工与爆破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
2024-01-22 10:51  

1月20日,汪旭光院士到我校化工与爆破学院指导学院专业学科建设工作。汪旭光院士与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就学院博士点申报、科学研究、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全面的交流指导。座谈会由化工与爆破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汪泉主持。

学院学科建设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汪泉首先对2023年度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努力。汪旭光院士对学院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汪旭光院士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同时也要重视人才培养,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优秀人才。在专业教师交流环节,青年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取得的成果,并就自己开展研究过程中的问题向汪旭光院士请教。汪旭光院士耐心听取了他们的发言,并给予了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特别强调年轻教师在科研中要注重坚持、分析和归纳,最终在研究领域取得标志性成果。

1月21日,汪旭光院士参与了学院研究生高质量科研辅导座谈会。座谈会上,化工与爆破学院研究生向汪旭光院士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汪旭光院士认真听取了每一位研究生的汇报,并对他们的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时,他也针对研究生们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和解答,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思路。此外,汪旭光院士还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就如何开展高质量的科研工作、如何撰写优秀的学术论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指导。通过与汪旭光院士的交流和学习,学院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研究生高质量科研辅导座谈会现场(摄影:王瑞)

学院党委书记徐泽绵代表学院向汪旭光院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吸收汪旭光院士的意见建议,努力推动学院的发展,为我国化工与爆破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化工与爆破学院 苏洪、王文涛

核稿:汪泉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陈颖

审稿:李长虹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3195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