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思政教育|学生奖助|文件汇编|学术创新|院系风采|心里健康|就业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工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志愿共筑新时代,青春绽放新“锋”彩——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4-03-06 18:51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为传承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雷锋故事来分享

3月4日上午,校2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参加陇南人民政府服务中心举办的“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雷锋故事分享会”活动。活动现场,我校25届支教团志愿者杨晋丰、朱磊磊、叶震作为代表在会上进行发言分享,志愿者朋友们齐聚一堂,通过“阅读+分享”的形式,聆听身边的雷锋事迹、感受雷锋精神,践行青年使命。

分享会现场

3.5云上故事会

3月5日晚,校25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校26届研究生支教团一起收看了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开展的“‘向雷锋学习——我和我的志愿青春’3·5云上故事会”,通过了解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全国各地青年志愿者小伙伴奋斗的青春身影,默默坚定了自己身体力行“向雷锋学习”,始终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决心。

观看线上故事会

文明实践我行动

3月5日上午,校25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志愿同心 服务同行”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志愿者们身穿鲜艳的“红马甲”,深入群众。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点,为群众宣传讲解法律知识、日常保健、疾病预防、卫生安全等相关知识和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

雷锋精神伴我行

3月4日上午,校26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策划的“阳春暖三月,雷锋伴我行”学习雷锋系列活动在安徽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启动,校26届研究生支教团和全校24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校26届研究生支教团将陆续在附小开展国旗下讲话、“学雷锋,树新风”黑板报展示、追“锋”支援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

雷锋精神我宣讲

3月5日,校26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华村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好社会”雷锋精神宣讲会。校26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王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大家普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介绍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和开展劳动教育对于当代大学生的作用和意义,号召同学们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用奉献书写人生华章,大家共同努力,争做新时代的“雷锋”,共建美好社会!

雷锋精神宣讲

雷锋精神传温情

校26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新华村党支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村内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奉献爱心,传递温情。

慰问贫困家庭

一人一岗,一生一事。平凡琐碎可以饱满丰盈,涓涓细流势必汇成江海。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紧握雷锋精神的时代火炬,筑牢信仰根基,用无怨无悔的坚守与付出,为新时代雷锋精神做出生动有力的注释。

撰稿:校团委 朱杏杏

核稿:丁玲玲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陈颖

审稿:李长虹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3195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