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思政教育|学生奖助|文件汇编|学术创新|院系风采|心里健康|就业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工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情系陇南,安理有信——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书信交流活动
2024-03-06 18:08  

为助力西部学生的健康成长,送去温暖与关怀,共架两地青少年的友谊桥梁,加强校地共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校学生会、校学习生活服务委员会、武都区三所中学开展了第二期书信交流活动,来自两地近千人次大中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书信交流活动于去年12月启动,历时3个月,期间收到陇南的来信98封,回信近300封。来信中有对未来的迷茫,有学习方面的困扰,有人际交往的小摩擦,也有周围环境的美好等等平日里的欢乐和烦恼。我校学子针对信中的一言一句一一进行了回复,还用心准备了纪念品,包括印有学校logo的圆珠笔、明星片、书签等等。简简单单一封信,在两地学生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或许他们此生不会相见,但一定在未来人生路上成为彼此一份温暖的回忆,在春天里发芽。

活动照片

据悉,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将常态化组织开展两地学生交流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和经验,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观察世界的角度与方法,将“安理精神”贯穿支教工作全过程,助力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撰稿:校团委 朱杏杏

核稿:丁玲玲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陈颖

审稿:李长虹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3195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