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思政教育|学生奖助|文件汇编|学术创新|院系风采|心里健康|就业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工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党委研工部组织开展研究生专题培训
2024-03-25 14:53  

  3月24日上午,我校研究生助管、助教及校研会干部专题培训会在舜耕会堂举行,培训分为专家报告与朋辈分享两个环节,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管、助教以及全体校研会成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党委研工部负责人主持。

培训会现场(摄影:王一杰)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受邀作了题为《树牢底线思维,坚定向光而行》的专题报告。他从历史发展的脉络,立足“两个大局”,以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理论联系实际,向广大研究生阐释了把好政治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廓清思想迷雾、善于情绪管理、依法文明上网、增强辨别能力、锻炼有效表达、防范“低级红”“高级黑”,以及抵御和防范不良思想渗透等十个方面内容,希望研究生“坚定政治方向、明确研究方向、树立人生方向”,坚定文化自信,以“助管助教助师生、助人助己助成长”为行动准则,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增强综合素质。他勉励大家要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环节,吴治国、杨洋两位研究生以实例展风采,畅谈助管助教路上的自我提升之道。他们分享了平衡工作学习的秘诀,协助老师的高效方法,沟通的艺术,Office技能进阶,以及保密工作的严谨态度,为与会者带来深刻感悟。

  研究生助管助教岗位实行严格的管理与培养机制,要求做到上岗有准入、过程有评估、结束有考核。新上岗助管助教培训是我校研究生助管助教工作中的育人举措,党委研工部精心组织集中培训,结合设岗单位具体指导,旨在助力新生力量迅速融入,提升工作技能,推动研究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3195  邮编:232001